2017年04月18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中信期货研究所


  策略摘要

  观点:

  国际市场,近期阿根廷降雨增多、马棕库存偏低、及4月印度斋月节消费拉动等,对近期油脂价格构成支撑,不过棕油复产预期强烈,巴西大豆丰产夯实,叠加美豆高产预期等,使得外围油脂空头势力仍占据主导地位。

  国内市场,上游供应,油脂库存总体仍然呈现上升之势,虽然棕榈油库存同比仍持偏低水平,但在外围棕榈油复产预期强烈下,其修复我们认为只是时间问题。后期随着进口大豆、菜籽陆续涌入港口,预计油脂库存将继续延续上升之势。下游消费,值油脂消费淡季,上周油脂下游成交虽环比略有起色,但增幅有限,并未改变油脂成交颓势特征。故综上,马棕复产预期强烈,建议本周关注阿根廷降雨影响。

  关键因素:

  马来棕榈油3月预期强烈,关注阿根廷降雨是否会令美豆重演去年涨势;

  油脂库存继续呈上升之势,偏低的棕榈油库存修复仅是时间问题; 上周油脂下游成交虽环比略有起色,但增幅有限。

  操作建议:

  趋势:P1709空单续持(P1709,3月21日5660一线进场,止损位5830);

  套利:建议关注棕榈油买P1801抛P1709策略、买OI1709卖P1709策略

  风险因子:

  马来天气条件;南美天气条件。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