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2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方正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所


  3月27日-4月9日当周,山西地区普涨 50-100 元/吨,继续上涨氛围较强。本周销售情况火爆,大部分焦企订单基本订完,报价较成交价上浮较明显。目前山西地区焦企市场仍受环保因素较大限制,部分地区焦企开工仍维持较低水平,而库存方面保持低位浮动,整体变化较小。钢厂方面仍维持比较稳定的采购节奏,焦炭需求比较强势;综合来看,本周焦炭价格继续上涨可能性较大。

  炼焦煤方面延续调整行情,局部地区有补涨,部分大矿降低优惠政策,山西部分资源有降50-80,整体销售情况良好。Mysteel统计全国100家独立焦企炼焦煤总库存693.50,增41.35;平均可用天数13.88天,增0.54天。全国37家钢厂焦化炼焦煤总库存576.05,增9.75;可用天数15.90天,增0.27天。本周焦企开工上升较为明显,随焦价持续上涨,业者对于焦煤上涨的预期也逐渐增强,从供需来看,澳洲飓风带来的影响对焦煤流向起到了较为关键的作用,进口量将有锐减,而销往日本的高价成交也使得国内焦煤有转向出口的趋势,后期国内焦煤资源有趋紧风险,价格走强可能性较大。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