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9日 09:31 新浪财经 微博
国贸期货有限公司 国贸期货研究所


  本周,PTA1705合约走势重心向下倾斜,周涨幅1.9%,最终收在5024点。但周五夜盘,期价跌破5000整数关口,下破年线支撑,短线不太乐观。周前期由于市场对页岩油的担忧情绪在加重以及本周IEA页岩油产量大增,市场整体情绪低迷,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PTA继续维持下探趋势。周中期随着恒力石化3号220万吨/年装置以及逸盛大化375万吨/年装置相继报出检修计划,供应端改善预期提振市场心态,PTA跌幅放缓并于周四震荡上扬,但现货市场整体交投气氛稍显平淡,聚酯工厂采购意愿不强以及产品库存偏高导致期价跌破5000点支撑,多空双杀行情愈演愈烈。

  下周来看,恒力石化3号线220万吨/年装置计划自3月25日-4月6日停车检修,逸盛大化375万吨/年装置计划4月初停车检修10天,在一定程度上对PTA形成支撑。但周五夜盘PTA期价已跌破5000点整数关口,此轮下跌主要是原油及PX价格下挫引发,成本端支撑弱化严重,当前加工区间已有所回升,目前在450元/吨附近,同时考虑到下游聚酯工厂产品库存以及原料库存依旧偏高以及下周面临PX 4月份ACP谈判,预期PTA走势依旧不太乐观,PTA依旧存在下行空间。后期依旧需要密切关注原油走势,短期观望为主,盘中高抛低吸,严格设置止损,控制风险!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