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兴证期货有限公司 兴证期货研究所


  后市展望及策略建议

  经济数据面来看,上周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好,就业市场方面,美国3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4.1万,预期24万,仍然维持在低位。房地产方面,美国2月新屋开工总数128.8万户,好于预期的126万户和前值125.1万户;2月新屋开工环比增3%,好于预期的1.4%。上周美联储举行议息会议,宣布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但随后的利率点阵图显示的加息路径与去年12月会议公布的图表差别不大,并未像市场此前预期的可能有加快加息节奏的暗示,同时随后的耶伦也发表了偏鸽派的讲话,叠加市场出现的买预期卖事实的情况,美元随即跳水,黄金拉升。目前市场仍然预期美联储年内还将加息两次的判断,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的美联储6月再次加息的概率在50%左右,而9月为80%。

  持仓方面来看,截至上周五,当周SPDR 黄金ETF 持仓净流入8.88吨,目前持有量为834.1吨,持仓略有回升。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3月14日当周,纽约期金非商业持仓(投机)净多头较前一周相比大幅减少27647手,至净多头106038手。美元非商业持仓(投机)净多头减少3308手合约,至净多头47743手合约。数据显示美元黄金持仓在议息会议前均有所下降,投资者在减仓以规避风险。

  综合来看,目前美联储加息落地,黄金短期并无更多利空压制,而市场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包括不远的法国大选和近期不平静的朝鲜半岛局势,贵金属短期或维持偏强震荡,但由于中期仍有多次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上涨高度仍然受限,贵金属整个中期维持震荡的格局并未改变。建议投资者择机逢低买入,下方支撑1200美金,上方阻力1250美金,仅供参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