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南华期货研究所


  先是高盛,再是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现在是摩根大通顶级量化策略师。这些人都在提示风险。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反应,主要是将此次加息解读成了“鸽派加息”。这会令美联储感到意外,这种反应并不是美联储想要的。再加上目前的金融环境比去年底更松,这可能导致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

  加拿大皇家银行交叉资产策略主管Charlie McElliggott很快也发报告称:“美联储会将市场的反应视作一种‘过头’,并会在未来数周乃至数月通过更加鹰派的措辞基调来被迫纠正这种‘不正确’的市场鸽派解读,届时,会使利率市场受到冲击,进而使得交叉资产的波动性增加。”摩根大通全球量化和衍生品策略部门负责人Marko Kolanovic的观点和Charlie McElliggott类似,他也警告称,市场波动性可能就将回归,继而导致“意外灾难”。他预计市场短期内将走弱,他现在持有谨慎立场,还敦促客户赶紧对冲股票持仓。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