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8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国投安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国投安信期货研究所


  【策略观点】

  观点概述:原油震荡偏弱,沥青期货震荡偏弱但贴水幅度过高。

  驱动力:隔夜国际油价小幅下跌,市场参与者仍担忧OPEC减产行动恐不足以提振油价。当前油价已跌回减产协议达成以来的最低位,曾大举押注减产将提振油价的投资者目前开始产生疑虑。

  沥青现货价格持稳,供应和需求端都没有太大变化,焦化料与沥青价差依然提振着沥青现货价格。不过,期货价格快速下跌导致1706合约较华南和华东地区现货价格存在一定幅度贴水。

  安全边际分析:短期WTI关注下方45美元的支撑,沥青1706合约对华南和华东地区现货价格贴水幅度在100元左右,与山东地区现货价格基本持平。

  操作建议:沥青1706观望,以待贴水修复,WTI05合约空单继续持有,但可以选择了结部分获利头寸,止损点位可考虑设在52美元左右。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