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1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国投安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国投安信期货研究所


  【策略观点】

  观点概述:3月美联储加息预期概率达到100%,美元走高,金属价格整体承压,同时昨日原油大幅下挫同样施压商品市场。镍两日跌幅达8%,印尼方面已将镍矿出口相关工作提上日程,两日来伦镍库存激涨近9000吨给镍价一定的压力。

  驱动力:铜市方面,周三铜价继续下跌,LME库存第三天增加2.7万吨,共增加10万吨给市场巨大压力,此外美国私人就业数据良好,美国下周加息可能性极大,特朗普政策缺少细节,中国继续深化改革,原油暴跌,铜市压力仍然很大,我们倾向于铜市已经进入回落阶段,交易上布局空单为主。锌市方面,由于下游消费疲弱拖累锌价,短期上锌价可能会出现技术性回调,空头继续持有。

  镍市方面,LME镍库存两日增加近9000吨至386118吨,贴水同样扩大至58美元。镍板消费尚未恢复,印尼方面镍矿出口事件又在不断冲击镍价。外电消息,印尼安塔姆公司正在准备申请出口许可,计划在八周左右恢复镍矿出口。前期镍矿价格持续偏强支撑镍铁价格,沪镍同样受到提振。而目前来看,市场对于后期镍矿供应恢复预期增强,叠加菲雨季逐渐步入尾声,镍矿供应预期恢复或将拖累镍价走弱。镍价大幅下挫后,暂以观望为主。铝市方面,去年年底,马来西亚对中国铝土矿出口下滑至165587吨,在2015年马来西亚向中国出口铝土矿2000万吨。马来西亚的铝土矿出口面临着印尼的铝土矿出口冲击,因为印尼的铝土矿品质更高,价格更低。国内方面政策面消息对铝价有一定支撑。下游消费回暖略慢,且成本支撑力度减小。预计盘面持续震荡走势,建议观望。

  22500~23500。建议观望。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