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11:25 生意社
生意社12月15日讯

  行情回顾

  1.周四美黄金02合约下跌2.8美元,跌幅0.22%,报收于1255.3美元。

  2.周四美白银03合约下跌0.17美元,跌幅1.06%,报收于15.925美元。

  3.周四沪金1806合约上涨2.4元,涨幅0.88%,报收于274.25元。

  4.周四沪银1806合约上涨74元,涨幅1.99%,报收于3799元。

  财经要闻

  1.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表示,利率随行就市上行是反映市场供求的结果,同时也是市场对美联储刚刚加息的正常反应;对于2018年春节前主要商业银行因现金大量投放而产生的流动性需求,央行已作安排。

  2.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符合预期;从明年1月份起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300亿欧元,持续至明年9月;上调2017年GDP增速预期2.4%,2018年上调至2.3%;维持2017年1.5%通胀预期,2018年上调至1.4%。

  3.英国央行以9-0的投票比例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和100亿英镑企业债购债规模不变,符合预期。英国央行称,脱欧仍然是货币政策的主要挑战;国内通胀压力逐渐增加,通胀接近峰值;未来任何可能的加息都应当是渐进且受限的。

  4.印尼央行维持7天期回购利率在4.25%不变。挪威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称利率将在2018年秋季之后逐步上升。土耳其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将“后期流动性窗口”贷款利率上调50个基点。瑞士央行维持活期存款利率-0.75%不变,如有必要将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

  5.欧洲央行管委兼法国央行行长Villeroy:在欧洲央行结束QE之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都不会加息;欧元区并不存在显著的泡沫。

  6.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当前货币政策显然仍然“相当宽松”;随着时间的推移,加拿大经济将不再需要那么大的宽松力度;通胀预期的下行风险在于劳动力市场闲置;预计通胀将在2018年晚些时候达到2%附近;拥有独立的货币政策十分重要,加拿大周期较美国早一至两年。

  操作建议

  美元指数近期位于近三个月震荡区间的中轴位置,短期向上因素是税改不利影响进一步消失,但是由于美联储加息刚过,向上动力暂时有限,预计保持震荡格局,短期对黄金价格影响中性。黄金价格在连续回落之后周三出现上涨,短线有望向上小幅修正。操作上,观望或者短多。

  (文章来源:迈科期货)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