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9日11:14 生意社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生意社08月09日讯

  周二晚外盘原油、CRB指数收跌,持续反弹后技术调整;伦铜收涨,高位平台修正后继续上行;美元指数反弹,下探前期大箱体下缘获支撑。钢材现货涨跌互现,上海螺纹4090,涨10;铁矿石600,涨15;唐山钢坯3700,跌50。

  连续两周社会库存增加后,上周螺纹社会库存下降1万多吨,环比降幅0.4%;厂内库存降2.56%,降幅更大;上周库存下降很大程度上是环保督查下,钢企减产;由于高利润驱使,多数钢厂推迟例行在7月检修计划,而近期迫于十九大召开前安全要求,部分钢厂开始安排检修。

  7日第四批中央环保督查全面启动,8个小组实现对各省区环保督查全覆盖;力度空前,为期一个多月,周期长,对供给影响很大。尽管建筑工地也是环保督查范围,但政策首先影响的是产量,库存又处于低位,钢厂会控制发货,并继续挺价;而贸易商库存低也会惜售抬价,掀起一轮涨价难免。

  周一暴涨后,近日市场有个消化过程,小幅松动正常。期货市场黑色系中钢材受政策利刺激再度点燃多头情绪,现货暴涨拓展期货上涨空间,进一步提振市场氛围,维持偏强势,短线关注高位获利回吐震荡修正后盘面主动性;矿石因台风和军演到港受影响叠加钢材大涨跟随上涨。

  操作上,矿石1月多单持有;螺纹1月多单持有,提高止赢位。

  (文章来源:倍特期货)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