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期货公司应该发挥风险管理作用

2014年05月27日 23:4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5月27日,2014中国塑料产业大会在杭州萧山举行。这次峰会的主题为“经济增速趋缓背景下塑料期货产业服务”。图为百安赛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4年5月27日,2014中国塑料产业大会在杭州萧山举行。这次峰会的主题为“经济增速趋缓背景下塑料期货产业服务”。图为百安赛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4年5月27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微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2014中国塑料产业大会”在杭州萧山开元酒店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为“经济增速趋缓背景下塑料期货产业服务”。新浪财经作为独家门户合作伙伴全程图文直播本次大会。上图为百安赛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强。

  以下为王强发言实录:

  王强:中国期货市场大家都说是一个小行业大市场,为什么小行业大市场,我们从业人员并不多,我们涵盖了国民经济很多的各个领域。现在除了原油没上,现在每个领域都上了。就四哪塑料来比较,我们的产业客户参与期货的数量非常少,比例应该说是不大,什么原因呢?刚才施总说得非常好,第一个是由于我们国家的期货发展的时间比较短,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就是现货企业或者说产业客户,对期货的理解程度非常欠缺。现在这个形势,逐步的监管层就发现,期货市场让它变成大市场!怎么做?离不开这些产业客户的参与,我们产业客户的参与在国内非常低,在这种情况下,证监会[微博]也好,中期协也好,就看到了能让众多的产业客户参与到期货市场。左边是一个非常虚拟的期货市场、或者金融衍生品市场,右手是很多实体企业,这两个市场是脱节了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监管层通过几年的努力,尤其在施总推动下,如果没有施总在行业的呼吁,可能我们期货市场的创新没有大。

  在这种情况下,就允许我们期货公司提出一块来,左边为实体企业为好,右边为期货市场,把它当一个纽带,尽快让产业客户通过我们期货公司进行风险管理,尽快地参与期货市场里来。

  在这个大的背景下,从去年开始,中国期货市场大踏步前进,改革、创新不断推进。过去的这20年中国的期货市场,只知道让大家里做启航,但是不知道原来让大家来做期货内容还这么丰富,有定价功能、买船期,还能做场外OTC,通过做期权、做市商!这些问题的确让我们产业客户来推进非常难,这个责任就落到期货公司上,期货公司应该发挥风险管理、金融创新这个作用,把实体企业的这种风险通过我们转嫁给金融衍生品市场,这也是这几年,尤其是近两年,期货市场发生转变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李娜爆冷负法国小将 首次法网首轮出局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钮文新:别再担心“钱荒”
  • 朱大鸣:地方不准房价降价的严重后果
  • 叶檀:南纺造假是砸向A股的一块板砖
  • 薛兆丰:打车软件倒贴用户是良性竞争
  • 张化桥:国有企业万寿无疆
  • 高善文:利率水平仍有下行空间
  • 刘纪鹏:大股东富小股东亏是股市之痛
  • 叶檀:银行资产证券与转移债务炸弹
  • 天天说钱:户籍改革将催生“鬼城”
  • 孔浩:A股投资的理想与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