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支出创三年新高 美原油纽市大涨1%

2014年01月31日 01:24  FX168 

  美国原油期货周四(1月30日)纽约时段盘初大涨至98.59美元/桶日高,随后在该水平附近微幅震荡,整体上扬逾1%,因美国的消费支出增速升至近三年来新高,推动美国2013年第四季度GDP向好,表明美国经济或将在2014年进一步改善,料将提振需求。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季度个人消费支出年率上升3.3%,虽然不及预期的增长3.7%,但也创下2010年4季度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3年第四季度GDP增速符合预期,获益于美国的消费支出增速升至近三年来新高,这也表明美国经济或将在2014年进一步改善。

  该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3.2%,符合预期,前值为增长4.1%。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大幅下降,因近期美国寒冷天气和不断上涨的物价抑制了民众的购房需求,暗示美国房市复苏步伐并不稳定。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2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回落至92.4,创2011年10月份以来新低,前值从101.7下修至101.2。10月份的初值102.1,曾创10个月(2012年12月份92.2以来)最低。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4.8万人,略高于预期的33.0万人,前值为32.9万人。

  Oil Outlooks & Opinions LLC负责人Carl Larry称,“强劲的GDP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有望在2014年延续增长态势,这意味着油价也将跟随上涨。此外,近期的严寒气候也推高了取暖油的需求,预计即便未来企稳回暖,需求也不会下降太多。”

  美联储周三(1月29日)利率决议宣布进一步将7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缩减100亿美元,至650亿美元。

  美股周四大涨,标普500指数上涨逾1%,纳指大涨2%,因一些公司的收益超出预期。

  Iitrader.com 高级市场策略师Bill Baruch称,“日内美股和美原油走势一致,但主要还是受到严寒气候精炼油需求走强的影响。”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24日当周精炼油消费激增20%,至452万桶/日,为2008年2月来最高水平。此外精炼油库存已连续三周下滑。

  北京时间01:23,NYMEX原油期货报98.30美元/盎司。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肇庆女子自曝艳照举报官员包二奶
  • 体育李娜谈耳光门直斥无聊 英超-曼城5-1登顶
  • 娱乐春晚Yif穿帮小彩旗遗憾李敏镐救场 调查
  • 财经国人新年愿望:存款冲上6位数
  • 科技联想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谢百三:状告证监会 三次官司始末记
  • 蒯辙元:警惕索罗斯的空投陷阱
  • 张庭宾:中国财富模式正在发生质变
  • 王海滨:新兴市场危矣
  • 张炎夏:中国应该如何城镇化?
  • 徐斌:银行业是中国经济新龙头
  • 林采宜:2014信托是否会爆表
  • 连平:资本和金融账户开放怎么走
  • 董登新:房地产大开发是反城镇化
  • 沈建光:信托警报解除是谁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