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期货日报:黄金短期调整压力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4:59  新浪财经微博
华泰长城期货有限公司 黄伟


  沪期金主力合约AU1212周一下跌0.35%收于364.4元/克,日总成交量46168手,总持仓量减少394手至12.74万手;纽约COMEX主力12月期金下跌0.12%收于每盎司1770.6美元,脱离盘中最低1757美元的低位,因美元反弹和原油价格下跌对金价走势利空,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上破6%。

  基本面信息:1)美元周一兑多数主要货币周一徘徊在近七个月低点,上周美联储宣布新一轮积极的刺激计划,令美元前景蒙尘。自7月触及两年低点约1.2040美元后,欧元已经反弹9%。交易商表示,一些投资人可能目前倾向锁定一些获利,但回落可能有限。

  2)两周以来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上行突破6%。另外,西班牙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同样上破3%,过去3天里上涨了逾50个基点。西班牙的现金正在快速耗尽,该国的现金结余已自3月的500多亿欧元跌至7月的200多亿欧元。

  3)美国NYMEX油价周一重挫近3美元,已从盘中低点小幅反弹,成交放量,油价的此轮跌势导致布兰特原油期价跌穿技术支撑位,市场在寻找油价大跌的原因。

  4)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一收挫0.3%,成交清淡,上周的一波涨势将标普500指数推升至近五年来最高后市场回落,且油价走低也拖累能源股。

  分析和建议:金价在连续四周大幅上涨后,短期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西班牙国内反紧缩抗议游行活动激烈,使得西班牙政府在申请欧盟救助中犹豫不决,其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回升显示债务危机加剧,这将在短期支持美元反弹。中日钓鱼岛之争令东亚局势紧张,日元已经连续两日大幅贬值,未来若两国出现军事冲突则短期将削弱中国的黄金进口需求,但中长期将提振避险需求而利多金价。短期金价在大涨后技术上有获利回吐压力,中期受美欧货币宽松措施的推动仍有上行动力,建议多头适当减仓。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新星2球切尔西失2球优势平尤文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