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平抑油价再出招 加强监管石油市场操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7:5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油价飙升似乎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连任带来困难。当地时间17日,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说,将采取更多行政手段加强对石油市场的监管,同时要求国会制定相应法律,打击石油市场上的价格操纵、欺诈和其他违法行为。

  奥巴马表示,美国国会应在2012财年预算基础上立即增加5200万美元,用于将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监管和执法人员规模增加6倍,同时升级监管和执法所需的技术设备。

  此外,奥巴马还呼吁,国会应赋予监管能源市场的机构更多权力,包括要求石油期货市场交易商增加保证金,以便降低价格波动和过度投机的负面影响。不过,全球最大期货交易所营运商CME Group认为,若剥夺交易所管控保证金的能力,将会降低市场效率,这会导致所有消费者承受更高油价。此外,美国政府不能把投机与操纵混为一谈,投机在协助石油生产商及消费者抵消价格风险方面也扮演重要角色。

  今年以来,美国国内的油价不断上涨,汽油平均价格维持在每加仑3.9美元(约合每升6.5元人民币)的高位,更成为美国共和党攻击奥巴马的一个利器。因此,奥巴马不得不频出重拳。奥巴马表示,尽管加强对石油市场的监管和打击价格操纵并不会使油价在短期内下降,但有助于重塑美国对能源市场的信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