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为何急于干预国际油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11:27  南方都市报微博

  法国正与美国、英国和日本磋商,拟向市场投放数十亿桶石油。高油价已经危及奥巴马的政治生命,在遭遇德国反对之后,美国逐渐转向法国和日本等国寻求支持。目前英美已经就释放战略石油储备达成共识,而法国也表达了支持态度,这一行动可能在数周后付诸实施。

  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刊出评论称,国家层面对油价的干预或许将成为今后原油市场上的一个常态,目前最不愿意看到油价上涨的应该是欧洲和美国。

  美国之所以着急地干预油价,首先,失业率距离民众满意还较远;其次,军事活动开始增多,油价的高企会增大美军费开支;此外,美抑制原油价格有利于“挤压”俄罗斯的财政收入。

  1970年,沙特出口原油官方价格为每桶1.8美元;2008年1月2日,国际原油盘中价格突破100美元。2011年5月至2012年2月,原油价格一直保持在100美元/桶之下徘徊,这让市场觉得2008年7月原油市场创下的147美元的历史价位是一个滑稽的案例,以至于过后很多分析师认为原油的合理价位其实应该是在100美元之下。

  正因为如此,欧洲、美国、日本等在原油价格突破一定价位的时候总要出台一些措施进行干预。

  【据BW C HINESE中文网文章综合整理分析】(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