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称油价超过80美元美国经济就会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6: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能源研究公司Douglas Westwood Energy总经理斯蒂芬·柯彼茨(Steven Kopits)撰文指出,美国能够承受每桶80美元的油价,油价如果超过80美元/桶,美国经济就会陷入衰退。

  柯彼茨对过去37年美国经济衰退的研究显示,油价在每次经济衰退中都“起核心作用”。他认为,应根据以下三点来确定“正确的”油价,以避免经济衰退。

  第一,原油支出不应超过GDP的4%。当原油支出为GDP的2%至4%时,经济可以增长,超过4%时,经济就会面临困境。

  第二,油价年度升幅不应超过50%。当油价年度升幅高于50%时,经济衰退会随之到来。

  第三,油价增幅不应过大,不能令年度潜在需求调整幅度达到GDP的0.8%。如果达到该比例,经济一般会出现衰退。

  柯彼茨指出,当前油价距离每桶80美元的临界点仅为10美元左右。他建议对汽油征收灵活税收,以使加油站的汽油均价达到4美元/加仑,从而提供正确的行为激励。(宁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