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油价收盘下跌0.9%报104.37美元

2013年08月08日 08:0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0.9%报每桶104.37美元,主要由于据美国政府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的降幅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9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3美分,报收于每桶104.37美元,跌幅为0.9%。在原油库存报告发布以前,9月份合约曾小幅上涨。周二油价收盘下跌1.2%,主要由于两名美联储高官预计,该行将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 模。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4%。上周,纽约油价触及自去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4美分,报收于每桶107.44美元,跌幅为0.7%。按此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为每桶3.07美元,这一差价在2011年10月14日触及每桶27.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今天发布了截至8月2日当周的能源库存报告。报告显示,该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130万桶,至3.633亿桶,降幅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能源信息和咨询公司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200万桶。报告还显示,该 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1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减少10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增加5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减少100万桶。

  另据美国石油协会(API)昨天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8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70万桶,这一超出预期的降幅曾短暂提升油价。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4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87美元,跌幅为1.7%;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4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96美元,跌幅为1.5%;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7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 位3.25美元,跌幅为2.1%。(文武/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外长访东南亚绕开菲律宾 菲让越捎话
  • 体育足协杯-恒大点球战争议7-5绿城 国安5-2
  • 娱乐梦鸽告领班介绍卖淫 家人不知受害人受辱
  • 财经恒天然确认雅培是要求隐瞒的涉毒奶企
  • 科技电商腐败考验:原聚划算总经理被判7年
  • 博客马鼎盛:出云舰没机会同辽宁舰决斗
  • 读书日渐疏离:亚洲国家爱美国还是爱中国
  • 教育福建“被调包”试卷作文空白 考号有涂改
  • 陶冬:计划生育解禁在即
  • 谢作诗:大师流行是社会不公的表现
  • 王石:什么是企业家精神
  • 易鹏:中国地方眼中的城镇化
  • 沈建光:应告别稳健的货币政策
  • 姜汝祥:民营企业为什么要关心宪政
  • 何亚福:精神分裂的计划生育
  • 黄鸣:职场如情场
  • 刘杉:存款利率市场化图景
  • 石建勋:全球如何走出增长乏力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