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5% 报92.84美元

2013年02月22日 06:4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大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上涨,且经济数据引发市场有关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但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上周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大幅下降,促使油价削减此前跌幅。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8美元,报收于每桶92.84美元,跌幅为2.5%,美国政府库存报告发布后曾短暂上探每桶93美元。周三4月份合约收盘下跌1.9%,部分原因是较高的市场成交量促使市场猜测一个商品基金被迫清盘;此外 ,市场传言称沙特阿拉伯有可能提高其原油产量,也导致油价承压。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最新下跌2.07美元,至每桶113.53美元。按此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为每桶20.69美元,这一差价在2011年10月14日触及每桶27.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今天发布了截至2月15日当周的能源库存报告。报告显示,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10万桶,增幅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能源信息和咨询公司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00万桶。报告还显示,该周美国汽油库 存减少29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减少14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23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减少140万桶。

  投资顾问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管理成员Tariq Zahir指出:“能源信息署数据继续表明,原油市场供应量十分充足。石油产品市场的供应量降幅确实超出预期,但我们对此感到并不惊讶,原因是炼油商的维护季节正在进行中。”周三晚些时候,美国石油协会 (API)发布报告称,截至2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00万桶。

  经济数据方面,上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幅超出预期,费城地区2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从1月份的-5.8点下降至-12.5点,令市场感到失望。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3.04美元,跌幅为0.8%;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6美分,报收于每加仑3.096美元,跌幅为1.9%;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3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 位3.25美元,跌幅为1%。(文武/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冠-博阿滕争议破门 AC米兰2-0巴萨
  • 娱乐《破产姐妹》手机失窃流裸照竖中指(图)
  • 财经多地酝酿提高天然气售价 部分地方涨7毛
  • 科技索尼推出新一代主机PlayStation 4(图)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清末贪官为何横行:赃款存外国银行
  • 教育北京多年出现考城管热 女生为之拒国企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
  • 叶檀:美国楼市如何限购
  • 钮文新:房地产调控到底为什么
  • 方泉:中国能否躲过楼市崩溃
  • 梅新育:白酒垄断案折射权力滥用风险
  • 美国客:美国移民改革对华人有何影响
  • 刘步尘:苏宁云商看起来很美
  • 陶冬:G20为何不指责日本汇率
  • 谢作诗:不要玩弄货币
  • 李迅雷:抑制产能过剩能不能单靠体制
  • 何亚福:计划生育的六种负面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