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3% 报94.46美元

2013年02月21日 07:0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大幅下跌,主要由于较高的市场成交量促使市场猜测一个商品基金被迫清盘。此外,3月份合约到期也加大了原油市场的波动性。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3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0美元,报收于每桶94.46美元,跌幅为2.3%;据财经信息供 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一价格创下即月合约自1月1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3月份合约收盘后到期,代之成为即月合约的4月份合约下跌1.88美元,报收于每桶95.22美元,跌幅为1.9%。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2美元,报收于每桶115.50美元,跌幅为1.6%。按4月份合约的 收盘价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为每桶21.04美元,这一差价在2011年10月14日触及每桶27.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石油协会(API)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分别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和明天发布截至2月15日当周的原油及石油产品库存报告。能 源信息和咨询公司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0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4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 暖用油)库存减少140万桶。这两份报告的发布时间均比正常情况推迟了一天,原因是周一美国金融市场因适逢总统日假期而休市。

  美联储今天发布的1月份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纪要显示,多名美联储理事在会上表示,该行应做好对其每月购买850亿美元债券计划的规模作出调整的准备。纪要称,美联储理事在推出进一步“定量宽松”措施的风险和利益问题上存在争论。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 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美下跌6分,报收于每加仑3.06美元,跌幅为2%;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 油期货价格下跌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3.16美元,涨幅为0.8%;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不到1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 单位3.28美元,涨幅为0.2%。(文武/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长治市长因苯胺泄漏事故被提名去职
  • 体育欧冠-博阿滕争议破门 AC米兰2-0巴萨
  • 娱乐《破产姐妹》手机失窃流裸照竖中指(图)
  • 财经多地酝酿提高天然气售价 部分地方涨7毛
  • 科技索尼推出新一代主机PlayStation 4(图)
  • 博客柴静:寻找智障儿 中国地图应该用竖版
  • 读书清末贪官为何横行:赃款存外国银行
  • 教育北京多年出现考城管热 女生为之拒国企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
  • 梅新育:白酒垄断案折射权力滥用风险
  • 美国客:美国移民改革对华人有何影响
  • 刘步尘:苏宁云商看起来很美
  • 陶冬:G20为何不指责日本汇率
  • 谢作诗:不要玩弄货币
  • 李迅雷:抑制产能过剩能不能单靠体制
  • 何亚福:计划生育的六种负面效应
  • 朱大鸣:新国五条将房地产带向何方
  • 章玉贵:警惕美国金融资本对华战略锁定
  • 雷思海:日元贬值套住中国28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