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大涨3.6%报每桶88.71美元

2012年11月07日 06:3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88.36,2.71,3.16%)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主要由于美元汇率下跌,以及美国公民正在总统和国会大选中进行投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06美元,报收于每桶88.71美元,涨幅为3.6%。在周一的常规交易中,纽约油价也收盘上涨79美分,涨幅为0.9%。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最新上涨5美分,至每桶107.78美元。按此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为每桶19.01美元,这一差价在去年10月14日触及每桶27.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美元汇率今天下跌,对原油和黄金(1716.70,33.50,1.99%)期货等商品价格形成了支撑。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最新报80.579点,高于周一的80.749点。美东时间正午前约20分钟,市场有传言称现任总统奥巴马已在俄亥俄州这个重要的摇摆州中取得领先优势,大选结果不确定性有望很快消 除,从而刺激风险资产大涨。

  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Capital)分析师Andrey Kryuchenkov指出,股市的回弹和美元汇率的下跌对大多数商品期货价格形成了支撑。他认为:“基本上来说,更广泛市场仍旧持谨慎态度,但仍看好现任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在大选中获胜的前景,这意味着美联储将继续实施 第三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同时维持其超宽松的利率政策立场。”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美国石油协会(API)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分别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和明天发布上周的原油及石油产品库存报告,市场交易商正在等待这些数据。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近8美分,报收于每加仑近2.70美元,涨幅为3%,主要由于新泽西州炼油商正面临着与飓风相关的产量问题;1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7美分,报收于每加仑3.05美元,涨幅为2.3%;12 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6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62美元,涨幅为1.8%。(文武/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何帆:我和写作的半生缘
  • 吴玉慈:中美人民开车时间为何反向变化
  • 石建勋:热钱来袭 怎么看怎么办
  • 熊鹭:税收说明为何各级政府都爱GDP
  • 徐天舒:EMBA送房卡和基金老鼠仓那点事
  • 杨林:三一应当如何应付在美国投资受阻
  • 姚树洁:2012年是中国转折年
  • Kingsley:大量热钱流入香港是假象
  • 阿平:茅台成中国最好股票的遗憾
  • 陈序:香港楼市如何消化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