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原油跌2.2%报86.67美元 创3个月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 07:3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自7月中旬以来首次报收于每桶87美元下方,主要由于表现不佳的公司财报促使投资者逃离股票和商品期货市场,转而买入美元作为避风港资产。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8美元,报收于每桶86.67美元,跌幅为2.2%,创下主力合约自7月1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盘中曾触及每桶85.69美元的低点。在周一的交易中,12月份合约收盘下跌近2%。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最新下跌1.55美元,至每桶107.89美元,此前曾触及每桶107.31美元,创下自9月2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每桶107.42美元的100天滚动平均值。按此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 价为每桶21.12美元,这一差价在去年10月14日触及每桶27.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股市的下滑促使交易商买入美元避险,原因是美元在传统上被视为一种避风港资产;这反过来又给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市场带来了压力,原因是美元上涨意味着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商品期货的价格提高。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在北美市场的最新交易中报 79.943点,高于周一的79.653点。股票市场今天大幅下滑的原因在于,杜邦(DD)和3M(MMM)等公司的财务业绩令人失望。

  导致油价承压的另一个因素则是加拿大能源公司TransCanada(TRP)已经重新开放了旗下Keystone输油管道,这条管道是向美国中西部和墨西哥湾沿岸地区输送原油的主要管道。Keystone输油管道每天将59万桶加拿大原油通过达科他州输送到伊利诺斯州、俄克拉荷马州以 及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合约的交付点Cushing。

  美国石油协会(API)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分别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和明天发布截至10月19日当周的原油及石油产品库存报告。能源信息和咨询公司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7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0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 暖用油)库存减少15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4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61美元(约合每升0.69美元),跌幅为1.6%;1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3美分,报收于每加仑3.04美元(约合每升0.80美元),跌幅为1.1%;1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 货价格上涨8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535美元,涨幅为2.4%,追回此前一个交易日中大跌4.6%的部分跌幅。(文武/编译)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国研中心:房地产近五年年均利润高达30%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俄罗斯“彼得大帝”普京
  • 教育川大副教授课堂上表演单手劈砖走红(图)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速成肉含激素? 身边都有哪些激素毁健康
  • 女性秋冬天鹅绒复古风 7款冬季暖香推荐
  • 尚品秋冬季男士风衣穿搭指南 爱摇滚也爱酒庄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上海大东方画家村解散 文物沈宅拆除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