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伦特原油价格连跌六日 经济疑虑重新抬头

  本报记者 王超

  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二电子盘交易中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因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令投资者对石油需求增长存在担忧。但布伦特原油下方支撑依然存在,因中东紧张情势帮助遏制了价格跌势的进一步放大。

  据全球最大的拖拉机及挖凿机制造商卡特彼勒警告称,全球经济放慢速度比预期要快,引发全球成长疑虑。该担忧盖过了黎巴嫩动乱加剧引发的中东石油供应中断的担忧。

  截至10月23日北京时间19:30,布伦特原油期货主力12月合约下跌0.69美元至108.75美元/桶,纽约原油期货主力12月合约跌0.90美元至87.75美元/桶。

  “市场似乎无法看清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有境外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没有明确迹象显示,决策者将如何应对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难题。”

  还有机构预计,在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及其政府政策和预算案更加明朗之前,油价将继续交投于狭窄区间。

  另据消息人士称,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局势愈发令人担忧,叙利亚的内战可能蔓延至黎巴嫩,并可能在整个中东进一步蔓延开来。

  不过,德国利好消息给油价稍许带来些支撑。德国财政部称,尽管全球经济疲弱,但德国第三季经济可能增长,得益于该国工业表现强劲,以及对非欧元区国家和地区的出口强劲。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国研中心:房地产近五年年均利润高达30%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俄罗斯“彼得大帝”普京
  • 教育川大副教授课堂上表演单手劈砖走红(图)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速成肉含激素? 身边都有哪些激素毁健康
  • 女性秋冬天鹅绒复古风 7款冬季暖香推荐
  • 尚品秋冬季男士风衣穿搭指南 爱摇滚也爱酒庄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上海大东方画家村解散 文物沈宅拆除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