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原油期货暴涨9.4%报每桶84.96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 07:5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主要由于欧盟为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和调整银行资本结构而推出的计划令投资者感到振奋。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27美元,报收于每桶84.96美元,涨幅为9.4%,创下三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单日百分比涨幅则创下自2009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涨幅同时也创下有史以来第四高的单日百分比涨幅。在第二 季度初,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报每桶103美元。本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5%,但本月下跌1.8%,本季度更大幅下跌18%,三个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下滑,创下自2008年底以来最差的季度表现。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44美元,报收于每桶97.80美元,涨幅为7.05%,创下自2009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单日百分比涨幅。在第二季度初,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122美元。按收盘价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 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为每桶12.84美元,这一差价在去年10月14日触及每桶27.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73美元(约合每升0.72美元),涨幅为4.3%,在本周的交易中上涨了6.1%;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4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70美元(约合每升0.71美元),涨幅为 5.7%,在本周的交易中上涨了6.4%;8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0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2美元,涨幅为3.8%,在本周的交易中上涨了5.9%。7月份RBOB汽油期货合约和取暖用油期货合约都在今天收盘后到期。

  在本月的交易中,汽油期货价格下跌了3.5%,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4%,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7%。在本季度的交易中,汽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0%,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5%,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文武/编译)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