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树清:原油期货有望年内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 12:0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表示,大力推动期货市场发展将是今年证监会的重点工作之一,原油期货有望在年内推出。

  郭树清是在2012年湖北省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出以上表态的。他表示,目前亚太地区也有一些国家或地区推出了原油期货,但都是区域性市场。年内我国将继美国、英国后推出第三个全球性原油期货市场,以争夺原油定价权。

  除原油期货外,今年我国还将争取推出国债期货、白银期货等多个品种。郭树清还在会上提到,在发展农产品期货上,生猪、土豆、晚籼稻、鸡蛋等品种都将纳入期货交易研究重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