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参议员就控制油市立法议案施压CFTC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 16:06  汇通网

  汇通网3月22日讯——有美国参议员周三(3月21日)提高对美国大宗商品监管者的压力,公布通过控制油市过度投机、以降低高涨的燃料价格的立法议案,将要求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在该措施成为正式法律的14天内,行使紧急权限对石油期货市场施加仓位限制。

  支持该议案的六名参议员之一克洛布查(Amy Klobuchar)指出,“美国人民不应被华尔街投机客挟持。”

  议员们表示,近期油价高涨并未反映供需基本面。燃料成本飞涨在国会引发争论,共和党人表示奥巴马政府在促进国内石油生产方面的努力不够,而部分民主党人则归咎市场投机客。

  CFTC已完成仓位限制规定,将限制一家交易商所能持有的石油等28种大宗商品合约数;但尚未执行。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美国汽油价格跳升近0.30美元,使全国平均价格升至3.87美元/加仑。

  CFTC主席亨斯勒(Gary Gensler)日前表示,将扩大对大宗商品和期货市场的日常监测范围,并将以影响力日盛的高速交易公司为目标。除了监管已成交的期货交易以外,CFTC还打算监测对市场影响越来越大的瞬时买单和卖单。

  目前,美国监管机构正试图跟上高频交易公司的步伐;这类公司发出的交易指令占市场总交易指令的一半左右,而其中绝大多数指令并未成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