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原油期货周一收盘上涨1.9%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03: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至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数据表明美国和中国的制造业均有所增长,且当日股市有所走强,从而对有关原油需求增长的前景形成了支持。此外,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于本周公布旨在刺激美国经济增长的措施,也对原油市场形成了支撑。

  当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9%,原因是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从9月份的53.8点上升至54.7点。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11月3日利率政策制定会议结束以后公布收购更多资产的计划,也就是实施所谓的“定量宽松”措施。另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ISM制造业指数意外上升至56.9点,超出此前预期。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其内容是由中央银行向银行体系提供充裕的流动性,以便鼓励借贷和刺激经济复苏。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今天上涨1.52美元,报收于每桶82.95美元,涨幅为1.9%,创下自10月1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7%。

  在ICE欧洲期货交易所的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7美元,报收于每桶84.62美元,涨幅为1.8%。

  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ISM制造业指数意外上升。报告显示,10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从9月份的54.4点上升至56.9点,该指数高于50点即表明制造业有所增长。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会下跌至54点。

  洲际交易所(ICE)用于追踪美元兑欧元、日元、英镑、加元、瑞典克朗及瑞士法郎六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今天上升不到0.1%,至77.32点。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汽油期货价格上涨3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09美元(约合每升0.5521美元),涨幅为1.6%。与此同时,天然气期货价格今天收盘下跌21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83美元,跌幅为5.1%,原因是天气预报表明,市场对于取暖燃料并无提早需求。(金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