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EA上调需求预测 原油期货大涨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 03:5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六凌晨消息 在国际能源署(IEA)上调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测,原油期货周五收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了3%,至每桶76.45美元,涨幅为3%。原油期货本周上涨了2.5%。

  Telvent DTN资深大宗商品分析师Darin Newsom表示,“原油市场今日表现十分强劲。”

  他指出,“今日市场成交较为清淡,这便使油价宽幅振荡成为可能。市场消息较少,很少买单就会拉高油价。”

  国际能源署周五表示,已将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上调了5万桶/日。该机构当前预计2010年原油期货需求为每日8660万桶,维持2011年每日8790万桶的需求预测不变。

  美国能源信息署表示,截至9月3日一周原油库存减少190万桶,远低于权威机构周三的预测。这份库存报告也给油价带来上涨动力。

  来自亚洲的消息也令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前景感到乐观。日本上调了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中国称7月份原油进口提高。

  Newsom表示,“中国数据令市场产生膝跳式反应,中国对大宗商品市场有很大的影响力。”

  他表示,“但从长远来看,我们不得不考虑基本面。需求是否增长还是一个巨大的问号。因热钱的流动,油价在近期还有可能大涨,但如果基本面没有大的改观,油价的上涨不会持久。”

  该分析师认为原油市场已经被“严重高估”,从技术面看,油价可能会在今年冬季跌至每桶50美元。(明煜)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