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YMEX原油期货收跌 因经济数据和库存打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纽约8月19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四收盘触及六周低点,受美国经济数据逊于预期及库存触及近27年来最高共同打压。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2万人至50万人,为自2009年11月1日以来最高,分析师此前预估为减少4,000人。

  另外一项重要的经济指标显示,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8月制造业活动指数为负7.7,为2009年7月来最低,分析师预估为7.0,7月为5.1。同时,美国经济谘商会周四公布,美国7月领先指标为增长0.1%至109.8,预估为增长0.2%。

  Tradition Energy的分析师Gene McGillian表示,“经济复苏可能停滞”。美国原油库存升至自1983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亦打压油价。且股市走软增添了此间市场的疲势。

  美国股市周四跌至近一个月来最低收位,最新的低迷数据令对美国经济增长可能陷于停滞的担忧升温。道琼工业指数收跌144.33点或1.39%,收报10,271.21点。

  纽约时间8月19日3:30 (北京时间8月20日2:30),NYMEX 9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低99美分或1.31%,报每桶74.43美元,为7月7日以来最低收盘价。交易区间为73.96-76.10美元。该合约将于周五到期,过去八个交易日中有七个交易日下滑。但8月4日曾触及三个月高点的近83美元。

  取代9月合约成为交投最活跃的10月合约收跌1.10美元或1.3%,报每桶74.77美元。

  ICE 10月布兰特原油期货下滑1.17美元,或1.5%,结算价报75.30美元。

  McGillian表示,“现在的问题是近几周曾经推动油价升至80美元上方的多头是否在年底前重新出现。”他同样指出,由于迹象显示经济走势更加震荡,这种可能性不大。他预计在9月初的劳动节假日后,油价将自6月初以来首次跌至每桶70美元下方。劳动节通常意味着夏季汽油需求高峰期结束。

  GA Global Markets的经纪商Tony Rosado指出,12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较2011年12月合约每桶低5美元左右,意味着近期需求糟糕。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表示,美国原油库存较去年同期高出3.1%,且仍高于五年均值水平。库存数据同样显示,截至8月13日当周汽油库存同比高出6.5%,亦高于五年均值。馏分油库存为自1983年1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且较上年同期高出7.8%。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周四称,非洲西海岸对开的天气变动,在未来48小时发展成为热带低气压的机率较低,为20%。

  美元兑日圆周四逼近15年低位,但兑欧元走强,美国经济数据疲弱以及股市深跌推升避险意愿。

  9月取暖油期货收低2.42美分,或1.2%,结算价为每加仑2.0007美元。

  NYMEX 9月RBOB汽油期货收高3.25美分,或1.7%,结算价为每加仑1.9287美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