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油价周一上涨0.9%报收于71.84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4: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四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高,原因是美国的中大西洋地区预计将在未来几天中遭遇冬季暴风雪的袭击。

  当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从七周低点回弹,原因是此前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发布了风暴预警,称这场暴风雪将覆盖从犹他州到新泽西州的广大区域,因此东部地区的气温将低于正常水平,从而提高了市场对取暖用油燃料的需求。今天,这场暴风雪给某些地区带来了将近40英寸(愈合101.6厘米)的降雪,迫使华盛顿政府办公室关闭。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周一的场内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5美分,报收于每桶71.84美元,涨幅0.9%。此前,3月份合约在2月5日的场内交易中报收于每桶71.19美元,创下自去年12月1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纽约油价已经上涨了79%。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7美分,报收于每桶70.06美元,涨幅0.7%。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预测,未来6到10天中,从佛罗里达州到缅因州的东部海岸地区的气温都将低于正常水平。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价格上涨1.0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885美元。美国取暖用油消费量有五分之四来自于东北部地区。

  专注于食品和能源商品投资的纽约对冲基金Round Earth Capital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称:“此间寒冷天气还将继续,这种趋势不会减弱。”基尔达夫还指出,原油价格上涨的另一原因是,油价突破了每桶70.72美元的200天滚动平均值这一技术支撑位。

  纽约商业交易所母公司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公司(CME Group Inc)周一发表声明称,原油期货在该交易所的单日成交量上触112万桶的历史新高,此前的记录是在2008年6月6日创下的109万桶,当时油价正走向2008年7月11日的每桶147.27美元历史最高点。

  美国能源部定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10日10:30(北京时间10日23:30)公布上周原油及石油产品的库存报告,但由于华盛顿政府办公室因遭遇暴风雪而被迫关闭的缘故,报告发布时间可能将被推迟。(唐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