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走弱 原油价格五日来首次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5: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国外媒体12月8日报道 由于美元走弱,部分投资者认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75美元即可沽入,纽约原油价格五日来首次上涨。

  美元兑欧元贬值,使得作为大宗商品的原油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有所增长,这终结了油价在过去四天中不断下跌的状况。八周以来,原油期货合约价格一直在每桶75美元到81美元之间浮动,昨日收盘时跌破每桶75美元,这是自今年10月13日以来的第一次。

  一位在悉尼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工作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大卫-摩尔在电话中说,“市场可能还得花一点时间来适应在75美元到80美元之间浮动的原油价格;当油价走至这个区域底端时则可能会吸引买方力量。美元走弱是原油价格走高的另一个原因。”

  1月交割的NYMEX电子盘原油期货合约价格在北京时间中午11:58分报价每桶74.12美元,之前一度上涨至每桶74.39美元,上涨了46美分,即0.6%。昨日,原油期货合约价格最终报收于每桶73.93美元,下跌1.54美元,即2%。今年以来,原油期货合约价格已经上涨了67%。

  昨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可能面临就业不畅和信贷紧张的局面,这意味着能源需求的复苏将较预期中缓慢。受此影响,原油价格下跌。

  一位在澳大利亚国家银行工作的能源与矿产经济学家本-韦斯特摩尔表示,伯南克的言论使得原油市场“经受了实践的考验”,并使得“人们重新评估这场经济危机将在何时过去”。因此“原油热销”。(三山)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