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美国饱和原油库存或引起国际油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14: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 由于美国目前充足的原油库存已足以满足处于衰退期的经济需求,投机性的国际油价可能将出现下跌。

  在彭博调查的36位分析师中,有58%(21名)分析师认为原油期货价格将在8月出现下跌。仅有8位被访者认为市场在8月可能继续上涨,剩下的7位则表示石油价格将不大可能出现剧烈变动。而在上周的调查中,有69%的被访分析师认为国际油价可能下跌。

  能源部门8月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上周,美国的汽油库存从二亿一千八百万桶下降到二亿一千二百九十万桶,和去年同期相比,库存量要高出1.7%,全美日燃料需求和去年同期相比则下降了3.1%。

  Citi期货的一位能源分析师蒂姆-埃文斯说,“现在看来美国燃料市场供应十分充足,汽油目前的库存水平高于去年,而出行高峰季节仅仅剩下五周而已。”

  这一年来国际油价犹如过山车一般,和去年最高纪录每桶1472.7美元相比,油价下跌了51%,然而和今年年初,当前的国际油价已经上涨了61%。

  彭博进行的此类原油价格调查自2004年4月开始在47%的情况下准确预计了市场的变动方向。(三山)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