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Blackstone计划投资2亿欧元在欧洲建大型动力电池工厂

瑞士Blackstone计划投资2亿欧元在欧洲建大型动力电池工厂
2019年01月21日 13:13 产业资讯
生意社01月21日讯

  据报道,1月14日,瑞士Blackstone Resources AG(以下简称“Blackstone”)宣布,将投资2亿欧元(约合15.41亿元人民币)在德国图林根州的埃尔福特(Erfurt)建设一座大型动力电池工厂。

  值得注意的是,Blackstone动力电池工厂的投资规模与宁德时代欧洲工厂的投资额非常接近。2018年7月,宁德时代宣布投资2.4亿欧元(约合18.49亿元人民币),在德国图林根州埃尔福特市设立电池生产基地及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中心。

  同样有趣的是,两家动力电池新工厂的选址均位于德国图林根州的埃尔福特。这里紧邻德国汽车制造基地,也许是一众动力电池巨头把工厂确定在此的重要原因。不过,Blackstone动力电池工厂的选址除埃尔福特外,还有两个备选地址:距离埃尔福特50km的艾森纳赫(Eisenach)和紧邻大众汽车的不伦瑞克(Braunschweig),最终的选址还有待进一步确定。

  据悉,该电池工厂由Blackstone全资所有,工厂建设也将由Blackstone承担。Blackstone希望,后续的发展能得到欧盟研究和发展基金以及德国各级政府的财政支持。Blackstone表示,此次在德国投资建设的大型动力电池工厂,目的是为了制造下一代电动汽车所需电池。

  据Blackstone透露,根据规划,该工厂一期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1亿支电芯,满足2.5-10万辆新能源电动汽车的需求,后续各阶段的产能扩充将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调整。

  关于Blackstone

  Blackstone是一家瑞士控股公司,注册地位于瑞士楚格州巴尔镇(Baar,Kanton Zug),多年来一直专注于钴、锂、锰和石墨等电池用金属的开采和冶炼加工。同时还涉足黄金和钼金属的开采加工。

  近年来,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让Blackstone不仅受益颇多,而且意识到动力电池市场的广阔前景。为此,Blackstone建立了动力电池上游原料的产品开发组合,同时在延伸产业链方面也积极投身到动力电池相关技术的研发中来。

  (文章来源:产业资讯)

宁德时代 工厂 埃尔福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