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因素交织 焦炭宽幅震荡

多空因素交织 焦炭宽幅震荡
2018年11月13日 08:22 生意社
生意社11月13日讯

  一、现货资讯

  下游企业钢坯价格大幅下跌,市场有恐高心态,且前期焦炭价格处于较高位置,焦企持观望态度。焦煤价格表现较为强势,短期焦煤价格将稳中偏强运行。

  二、行业资讯

  【明年起煤炭供需将转向宽松】

  11月11日,2018中国煤及煤化工产业大会在上海召开。会上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冯雨表示,2018年以来煤炭市场去产能扎实有序推进,取得效果明显,有望提前完成去产能任务。随着煤炭生产能力的不断提升,铁路运能的持续释放以及煤炭需求增速的放缓,预计2019年我国煤炭供需形势将由紧平衡状态开始向阶段性宽松转变。

  三、分析逻辑

  宏观方面中美贸易战或有新动态,国内10月份CPI年内CPI前值持平,或是年内高点,四季度物价涨幅将逐步下降,PPI连续走低,或有经济下行压力。

  焦炭方面,产区焦企采暖季限产已经有部分地区开始实施,贸易商采购谨慎,观察本周钢材库存去化速度,钢厂采购需求仍然较强,短期焦炭现货价格维稳运行,后续需关注钢厂开工率及需求的稳定性。

  焦煤方面,炼焦煤供应方面,受煤矿查超、环保限停产影响,仍然偏紧。伴随焦煤价格的持续攀升,今年累库情况或较去年有所减少,同时采暖季的来临,叠加环保力度较往年有所减弱的预期,对于原料端的焦煤或是利好,短期价格或将维稳运行。

  宏观经济的疲软对冲基本面的支撑,近期双焦走势或宽幅震荡。

  四、走势评述

  焦炭1901期价宽幅震荡,报收阴线。具体来看,期价盘中承压回落,下方支撑线支撑力度较弱,期价向前期低点逼近,或下测该处支撑力度。

  焦煤1901期价走势较强,震荡上行,报收阳线。从盘面来看,期价下方支撑力度较强,期价宽幅震荡。

  (文章来源:中州期货)

焦煤价格 煤炭 宽幅震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