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收高 追随股市反弹

原油期货收高 追随股市反弹
2018年10月22日 08:16 生意社
生意社10月22日讯

  纽约10月19日消息,美国原油期货周五收高,因美国股市上涨提振油价自五周低点反弹。

  纽约时间10月19日14:30(北京时间10月20日02:30),NYMEX 11月原油期货收高0.47美元,收于每桶69.12美元。

  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49美元,收于每桶79.78美元。本周下跌0.9%。

  这两大合约均较10月初触及的四年高点下跌约7美元。美国原油较布兰特原油贴水走阔至6月8日以来最宽,触及每桶11美元。

  美国原油本周下跌3.1%,因供应增加、美国股市走软和中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但交易商称,周五股市反弹帮助油市企稳。

  Tyche Capital Advisors管理成员Tariq Zahir称:“我们在追逐风险或规避风险。我们从更加宏观的角度观察市场。”

  道琼工业指数收涨64.89点,或0.26%,至25,444.34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点,或0.04%,至2,767.78点。二者脱离稍早触及的高位。

  本周,道琼工业指数上涨0.4%,标普500指数微升0.02%,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6%。

  R.J. O'Brien & Associates高级副总裁Ric Navy称:“股市和油市存在某种联动性。”

  本周令油价承压的还有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攀升650万桶,为连续第四周增加,几乎是分析师预估的三倍。

  供应增加,尤其是美国原油期货交割地--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供应,使市场出现期货溢价,即近期价格低于远期价格,这是自5月22日以来首次。

  周五,美国近月原油期货较次月原油期货贴水触及近一年来最阔水平。交易员们预计,随着新输油管道投运,库欣的库存将会进一步增加。

  Schneider Electric的分析师称,美国库存目前明显高于五年均值并有走高倾向,这表明市场仍供应充足。

  美国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发布报告称,本周美国能源企业连续第二周增加活跃石油钻机数,至2015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

  贝克休斯在备受关注的报告中称,截至10月19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增加4座,至873座。

  但交易商称,供应中断仍有可能出现。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将在11月初生效。

  国际能源署(IEA)上周称,9月伊朗供应降至两年半低点,因买家继续在11月4日前降低采购。

  此外,报告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难以增产来弥补伊朗和委内瑞拉的供应缺口。

  三位知情人士表示,OPEC和非OPEC监督委员会发现,9月原油生产国的减产协议执行率从8月的129%下降至111%,因为产油国增产。

  “OPEC和非OPEC产油国产量的增加并没有完全抵消伊朗供应的损失,这让市场担心它们是否足以弥补供应不足,”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rew Lipow称。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原油日加工量创1,249万桶的纪录高位,因在燃料需求升温和利润丰厚的情况下,部分独立炼厂在夏季长时间关闭后重新开工。

  数据点燃了市场对中国石油需求的希望,尽管中国第三季经济增长速度降至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慢。

  其他成品油,12月汽油期货收高2.22美分,报每加仑1.9102美元。

  12月取暖油期货收高0.63美分,报每加仑2.3027美元。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作者:凝莲)

原油期货 伊朗 布兰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