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扩建战略原油储备设施 邀投资商共建岩洞

印度计划扩建战略原油储备设施 邀投资商共建岩洞
2018年10月22日 08:11 生意社
生意社10月22日讯

  据印度《经济时报》10月17日报道,为增加原油储备,减少原油供应冲击及原油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印度政府计划寻找投资商建造第二阶段的战略原油储备库。

  印度政府于10月17日开始路演,意在吸引寻找建造其第二阶段战略原油储备库的投资商。该储备库建造成本超过11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04亿元),可将应对石油供应冲击的应急原油储备量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2天的储存量。

  印度使用的原油有83%依赖于进口。此前,印度在芒格洛尔、卡纳塔克邦的帕都尔以及安得拉邦的维萨卡帕特南的地下岩洞中建造了第一阶段的应急原油储备库,容量达533万吨。当前,印度计划在卡纳塔克邦帕杜尔和奥里萨邦的昌迪科尔再建造容量为650万吨的储油库。

  印度石油部长达曼德拉•普拉丹表示,第二阶段石油储备库的建造将采取公私合作模式,投资商负责洞穴的建设、填充和运营。

  印度战略石油储备公司董事长阿胡贾(H P S Ahuja)表示,建造这些储油库需要6到8年。

  当前印度政府正在印度首都进行路演,大力争取石油贸易商的支持,制造商也会使用这种储油库来储存石油,并依据商业条款卖给当地的精炼厂。印度政府还将于本月在新加坡和伦敦进行路演。

  普拉丹表示,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印度有权优先购买这些设施中储存的原油。

  (文章来源:环球网)

原油 印度 投资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