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伊朗制裁的临近,原油长期依旧看涨

随着伊朗制裁的临近,原油长期依旧看涨
2018年10月19日 15:43 图表家

随着伊朗制裁的临近,原油长期依旧看涨

据最新EIA原油报告,美国石油储量在9月28日至10月5日期间上涨1.48%至4.1亿桶,库欣库存上涨9.63%至2685万桶。虽然EIA报告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石油储存短缺的形势,目前石油储存短缺水平比去年同期下降11.3%(52.2万桶),随着飓风对墨西哥湾一些石油开采平台的影响,石油短缺应会在短期继续存在,原油价格依旧看涨。

同时美国5年原油库存均值正在下降,相比同期减少20.4万桶,这也支撑油价继续走高。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生产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减少,但在9月28日至10月5日期间,美元石油产量略有增加,据最新的Baker Hughes钻井平台数据报告显示,截至10月12日,美国新增钻井平台11个,这将推动美国原油产量继续走高,从这点来说将对油价起到一定阻力作用。

最新CFTC持仓报告显示,在10月2日-9日期间,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期货净多头持仓水平再次下跌,油价也开始下行。

分析师Cristian Docan认为,持仓的下行大概率是之前多头获利平仓离场的原因,若该种情况继续,油价短期或继续面临回调局面。

除了持仓情况外,伊朗和委内瑞拉原油产量持续下降的影响同样不能忽视,10月2日-9日布伦特原油与WTI原油价格价差进一步扩大至10美元以上。

本周WTI原油价格继续走低,随着美国对伊朗制裁的临近,对原油供给不足的担忧情绪正不断加剧,该情绪料将对油价给予支撑。

综上所述,由于之前大量多头获利离场的原因,油价在短期或继续回调,但对于供给的担忧将给予油价支撑,长期油价继续看涨。

原油 油价 钻井平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