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库存反弹纯苯现货价格下跌

市场库存反弹纯苯现货价格下跌
2018年09月23日 05:23 生意社
生意社09月23日讯

  亚洲纯苯市场价格近期呈现下行走势,最主要的原因是市场库存增加所致。

  9月份纯苯现货价格已经跌至850美元/吨以下(FOB,韩国),而8月下半月一直维持在870美元/吨以上。据ICIS数据,中国纯苯类库存从8月底的15.87万吨上升至16.61万吨。尽管库存量增加不算大,但前几周中国纯苯库存量一直在下降,这表明库存增加正改变亚洲纯苯市场走势。

  一家中国贸易商说,9月7日当周库存反弹导致中国国内市场纯苯价格下跌。自7月以来,由于人民币兑美元走弱,中国国内市场纯苯价格一度呈现上涨走势,与进口产品价格差距不断缩小,同时也促使中国买家考虑采购国外现货。纯苯是用于生产其他基础化学品,如苯乙烯单体、苯酚和己内酰胺的主要化工原料。美中之间正在进行的贸易战存在进一步升级的可能,这抑制了亚洲纯苯市场情绪。

  到目前为止,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还没有明确的解决方案。一家新加坡贸易商说:“由于贸易争端的影响还不明确,所以纯苯市场大多数的参与者依然保持谨慎。”

  (文章来源:环球塑化)

纯苯 库存增加 贸易争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