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特电机:锂云母提锂实现产业化 碳酸锂及氢氧化锂扩产进行时

江特电机:锂云母提锂实现产业化 碳酸锂及氢氧化锂扩产进行时
2018年09月17日 16:10 生意社
生意社09月17日讯

  近日,江特电机(002176)在与投资者交流互动时透露,公司三大产业中,电机产业今年产销两旺,业绩稳步提升;汽车产业上半年也有所增长;随着碳酸锂扩产的完成,锂产业规模扩大,盈利能力将提升。

  江特电机投资50亿元人民币于新能源汽车产业,车型包括乘用车,中轻型客车等各种车辆,具有年产15万辆以上的规模。公司新能源汽车产品基本都是使用公司自产电机,同时公司也在建设升级新能源汽车电机生产线,扩大规模,提高效率。

  江特电机下属宜春银锂公司掌握利用锂云母高效低成本提取碳酸锂技术,已建成利用锂云母年产5000吨碳酸锂生产线,已动工兴建利用锂云母年产1万吨碳酸锂生产线。合资的江西宝江锂业公司已动工兴建利用锂精矿年产1万吨碳酸锂和5000吨氢氧化锂生产线。下属江西江特锂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年产正极材料1200吨。

  江特电机在本次交流互动时透露,公司目前新建的1万吨锂云母制备碳酸锂产线及1.5万吨锂辉石制备碳酸锂及氢氧化锂产线也在试产及陆续建设中;九龙汽车前3年已经完成业绩承诺,新能源汽车产销旺季主要在第三,四季度,九龙通过em3等新车型,通过泰国、韩国等海外渠道扩大销售;米格电机业绩保持平稳,行业发展态势良好。

  公司锂云母提锂已经实现了产业化生产,公司在该行业具备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和技术沉淀,无论在成本控制,产品质量等方面都已经具备较强的优势;同时公司掌握了较为丰富的锂矿资源,提高了公司抗风险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江特电机拥有5处采矿权,8处探矿权,占宜春市已探明锂矿面积的近2/3,资源价值巨大。公司依托锂矿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锂矿采选、深加工业务。宜丰狮子岭年采选120-160万吨锂矿基地即将投入使用,下属泰昌矿业公司年选矿能力在80万吨左右

  对于补贴退坡,江特电机表示,自2013年起,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等四部委启动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推出了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的一系列政策,同时明确了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逐步退坡直至完全取消的时间表,因此公司对于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坡甚至取消是有充分的预期和准备的。主要通过以下措施来应对根据市场需求和政策导向的变化灵活调整现有产品结构,拓展海外销售渠道,布局补贴完全退坡后市场,加大研发投入,增加新车型的储备,提高市场竞争力。

  (文章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江特电机 锂云母 碳酸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