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产叠加贸易战 原油跌得比农产品更凶

增产叠加贸易战 原油跌得比农产品更凶
2018年06月18日 09:53 生意社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生意社06月18日讯

  近来,如果说有什么比农产品跌的更多,那一定是原油了。

  受原油增产和贸易战影响,本周五原油价格大幅受挫,布油、WTI分别跌破75、65美元关口。

  具体来看,15日布油下跌3.77%,报73.08美元/桶;WTI下滑3.84%,报73.08美元/桶。本周布油跌逾4%,WTI下跌近2%。

  OPEC会议将于下周在维也纳举行,据悉将讨论原油增产事宜。此外,中国于昨日宣布,将对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以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早些时候签署的一系列向中方征税措施。值得注意的是,原油和其他能源产品被计入征税清单。

  中国长期以来都是美国原油的最大买家之一,在过去六个月里,美国日均向中国出口36.3万桶原油,占美国日均产量约三分之一。大宗商品研究集团高级合伙人Andy Lebow表示:“如果说有什么产业会受贸易战影响,那么它一定是原油。”

  6月22日至23日,OPEC将与以俄罗斯为代表的产油国在维也纳开会,讨论原油减产协议的现况与未来决策。然而,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沙特和俄罗斯已经开始了增产。OPEC月报显示,沙特汇报称其5月原油产量环比增长16.14万桶,增至1003万桶/日。而俄罗斯原油供给量在6月首周涨至14个月以来新高。当周,俄罗斯原油日产量达1109万桶,超过减产协议中1095桶/日的限额。

  本周三,沙特已向其他OPEC成员国提出数项原油增产计划,其中一项计划为两步走增产。为减小其他OPEC成员国同沙特和俄罗斯之间分歧,沙特将增产计划分为两阶段。

  15日,中国财政部对外发表公告称,因美方违反世界贸易组织有关规则,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将于2018年7月6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

  事件回顾

  2018年6月15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同时就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开始征求公众意见。美方这一措施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则,有悖于中美双方磋商已达成的共识,严重侵犯我方的合法权益,威胁我国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对其余商品加征关税的实施时间另行公布。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作者:时浩)

原油 贸易战 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