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钒钛产业园区钛白企业或面临停产风险

攀枝花钒钛产业园区钛白企业或面临停产风险
2018年05月30日 09:06 生意社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生意社05月30日讯

  据悉,日前攀枝花钒钛产业园区钛白粉企业均收到一份《关于工业污水集中处理相关事宜的函》,这份函件出自园区某环境公司,该环境公司曾经停产5年,并进入破产程序,如今已由园区牵头、国投公司注资后重新启动。

  《函》中要求对钛白粉企业按照6.22元/吨的单价预收工业污水集中处理费,并且对于滞纳企业将在6月1日关闭其工业污水排放管道,停止接纳该单位工业污水,直到该单位缴清费用为止。

  目前多家钛白粉企业表示对此费用不能接受,他们正在积极与该环境公司进行磋商。某企业代表表示:“之前各企业有自己的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直接排放。现如今要求园区必须只能一个排放口,即通过上述环境公司统一排放,到他们那里的水其实也都是各企业处理合格了的,这个集中处理费用收取之高实在有点偏离市场。”

  据称,对于此份函件中污水集中处理价格异议,园区经济运行局曾出面协调然而未果,几家企业也曾单独与污水处理厂协调,依然没有结果。

  而且,园区综合渣场由于现存库容有限,扩容征地又迟迟未能解决不日将停止对钛白粉副产物——工业石膏渣进行接纳。

  倘若废水处理问题及废渣堆放问题未能及时妥善解决,园区内的各钛白企业很快将面临停产安排。

  攀枝花钒钛产业园区钛白厂家包括大互通、海峰鑫、钛海科技、恒通钛业、兴中钛业、钛都化工等,占全国钛白粉产能的9%左右。

  (文章来源:瑞道)

钒钛 产业园区 攀枝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