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A:期货涨至3年半内高点

PTA:期货涨至3年半内高点
2018年05月17日 15:28 生意社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生意社05月17日讯

  本周PTA期货连续突破2018年2月、2017年2月的高点,一度涨至近3年半内的高位,带动市场炒涨气氛。

  原油高位震荡,市场暂时消化前期涨幅。后期伊朗问题可能再度升级,美国或将制裁伊朗,且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冲突延续,中东地域冲突随时可能再度推涨原油价格。另外OPEC与俄罗斯将于6月召开会议讨论是否继续延长原油减产协议,利好原油价涨。若原油再度冲高,则直接带动PX价涨。

  本周中美开启第二轮贸易谈判,据悉有中国工作组先于中国代表团抵达美国,提前与美国人员磋商。鉴于中兴事件缓解,且中美本次谈判时间较长,双方大概率达成实质和解协议,利好世界经济,提振国内大宗商品市场。

  亚洲PX上涨至近3年半内的高点,中宇资讯统计5月上旬PX上涨56.5美元/吨,对PTA成本支撑增强,目前PTA生产利润仅剩百元左右。若后期原油冲高,PX跟涨概率较大,PTA面临生产亏损的压力。目前PTA大厂检修挺市,逸盛大化595万吨/年PTA装置即将检修,缓解前期PTA货多利空。下游聚酯工厂维持90%的高开工负荷,终端织机开工较高,坯布销售依旧偏好,产业链对PTA的刚需稳定。

  目前市场利好消息占据上风,预计短期PTA行情震荡小涨,关注中美贸易谈判消息。若PTA期货能突破并站稳在前高之上,不排除惯性续涨的可能,届时或考验6000元/吨的整数关口。

  (文章来源:和讯网)

能源石化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