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增长的原油需求将继续推升原油价格

不断增长的原油需求将继续推升原油价格
2018年03月22日 19:52 图表家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不断增长的原油需求将继续推升原油价格

昨日晚间美国EIA数据显示原油库存下降幅度超过预期,随后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布伦特原油更是上涨至接近70美元。

根据最新的EIA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今年的石油需求量将达到1.002亿桶/天。这意味着相较于2017年年初公布的9850万桶/天,原油需求实际增长170万桶/天。一般来说,150万桶/天的增幅被认为是健康的正常增长。

但分析师Daniel Jones通过EIA对于原油需求预测数据研究后发现,EIA总是在上调其预期水平。

如图所示,自2017年1月开始,在原油单日需求的预测中,EIA整体不断上调其预期水平。上图显示,在2017年1月首次发布之后,在仅仅6个月的时间内,该预期值就超过1亿桶/天,之后虽有所下调,但在2018年开始,EIA继续上调其对于全球原油需求的预期。按照此趋势来看,未来原油需求将继续增长。

Daniel Jones发现,不仅EIA在上调其原油需求预期,OPEC也同样如此。

自2017年1月以来,OPEC已经上调其原油需求预期282万桶/日。OPEC似乎和EIA一样正不断看涨全球原油需求水平。

Daniel Jones认为,EIA和OPEC不断上调原油需求的行为不仅代表看涨未来原油需求,也意味着两家机构事实上总是低估当前原油需求水平,这迫使它们不断提高需求预期。

综上所述,Daniel Jones认为,就事实来说,不断走高的原油需求正在推升原油价格继续走高。考虑到EIA和OPEC不断上调原油需求的历史,未来原油需求或将继续走高,加上当前原油需求的可能被低估。原油价格将继续走高。

原油需求 原油价格 预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