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蟒佰利(002601):收购上游钛矿企业,保障原材料供应

龙蟒佰利(002601):收购上游钛矿企业,保障原材料供应
2018年03月20日 08:39 生意社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生意社03月20日讯

  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紫东投资、罗阳勇、罗洪友等合计持有的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宁铁钛”)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经双方初步协商,标的资产整体交易价格在45亿元-50亿元之间,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85%的交易对价,以现金方式支付15%的交易对价。

  钛精矿主要用于生产钛白粉和海绵钛,其中钛白粉用量占90%,根据2016年全国260万吨钛白粉产量测算,全国钛白粉需要钛精矿600万吨以上,加上其他领域用途,全国需要钛精矿月700万吨。

  据安宁铁钛2017年3月发布的首次IPO招股说明书数据,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保有钒钛磁铁矿资源储量2.96亿吨,按照公司现有和建设中的生产能力测算,公司保有资源储量预计可采30年以上。公司2016年钛精矿(干矿)产能45万吨,产量38.01万吨,2014年以来公司钛精矿(干矿)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9%左右。

  龙蟒佰利在收购四川龙莽后,拥有钒钛磁铁矿储量折合为46.5%品位钛精矿超过7000万吨,已具有钒钛磁铁矿采矿、选矿和冶炼一体化的综合开发利用能力,钛白粉产能56万吨,亚洲第一,且目前在建2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产能。本次拟收购安宁铁钛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原材料供应安全,满足公司扩产钛白粉产能对上游原材料的需要。

  (文章来源:盛世)

龙蟒佰利 原材料 钛精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