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09:14 生意社
生意社12月11日讯

  上周五,郑棉期货低开上行,主力1805合约盘终收报于15480元/吨,涨0.72%;棉纱期货1801合约报收23080元/吨,跌0.24%。分析人士表示,当前美棉出口强劲,对国内郑棉期价有所提振。不过,目前国内棉花市场基本面并无明显好转,新棉销售压力大,短期期价上涨空间或受限。

  美盘提振郑棉走高

  国际市场上,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2017年11月17-23日,2017/2018年度美棉出口净签约量为6.27万吨,较前周减少23%,较前四周平均值增长14%,美棉签约强劲,皮马棉装运再创新高。另外,印度税改以及印度虫害问题越来越突出,其中马哈拉什特拉邦的情况最为严重,整体将利多ICE期棉,给予国内郑棉一定的提振作用。

  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表示,在美国年底加息预期影响下,美元存在走强预期,后期美棉出口可能会减慢,对盘面支撑减弱。印度棉花受虫影响还在继续,关注12月份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的调整。

  国内来看,瑞达研究院农产品组分析师王翠冰表示:“上游棉花现货价格下跌明显,由于今年棉花抛储延期,导致目前棉花供应比较充足,加上新年度国家棉花轮入计划的实施只剩下不足3个月的时间,进而导致今年棉花销售进度缓慢,叠加工业库存和商业库存同比增加,棉价阶段性遭到压制。”

  短期观望为宜

  现货市场上,棉花交投清淡,临近元旦,轧花厂资金压力增强,企业纷纷采取降价销售。在下跌行情下,纺织企业多采取观望态度。“对于下游用棉企业来说,当前新棉价格仍然偏高,用棉成本明显高于储备棉,并且在下跌行情下,企业补库热情不高,多随用随买。”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说。

  据中国棉花网调查,中小纺织企业原料目前库存可用至11-12月份,大型纺织企业库存可用至2-3月份。从纱线及坯布的库存情况看,10月份的库存数据较9月份有所提高,进入11月份,棉纺企业旺季已经过去,后期订单逐渐减少,纺织企业需求并不多。

  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现货市场情况来看,棉花现货价格料持续下跌,在下跌行情中,纺企并不急于补库,抑制了需求回暖。2018年轮储时间已确定,且纺企多以随买随卖为主,加码了新棉销售压力。多数企业仍在观望。

  展望后市,弘业期货棉花分析师王晓蓓认为,新棉采摘接近尾声,在下游有大量补库前国内郑棉涨势受阻。预计12月底前后市场将会有明显的补库行为,棉价将受此提振。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棉纱原材料价格上涨,成本上升,但下游购销不畅,预计短期内将呈弱势震荡走势。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作者:马爽)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