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4日15:56 生意社
生意社12月04日讯

  一、价格走势

  2017年11月甲醇市场行情阶梯上行,价格再创年内新高。根据生意社价格监测,月初甲醇报价2706元/吨,月末甲醇价格3125元/吨,月内涨幅15.48%,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29.67%。

  二、行情分析

  产品:11月份,在国际原油上涨带动下,国内大宗商品走势惹眼,黑色系、及整体化工市场集体走强,甲醇期货在此氛围下持续走高,同时进口量缩减,内地限产,限气等影响持续发酵,整体市场供应趋紧,推动月内价格刷新年内高位。市场冲至年内高点同时,成交也显现阻力,月末部分高价逐步开始回调,特别是主力地区山东市场大幅下滑,影响整体市场情绪趋于谨慎。

  产业链方面:月内山西、河北部分企业受2+26城市秋冬大气治理攻坚行动影响,多套装置降负甚至停车。另外西南地区限气明显,当地天然气装置集中,企业多降负荷运行,且11月下旬,青海两套共计140万吨/年的装置因限气停车。据了解,受限产、限气影响降负停车装置多或延续到2018年3月供暖结束,内地市场供应低位局势持续。另外国际部分检修装置重启推迟,且内外盘套利空间有限,预估11-12月份进口仍在低位,港口库存难有明显提升。所以,12月份供应仍或为市场提供强支撑。

  行业:据生意社价格监测,2017年11月大宗商品价格涨跌榜中能源板块环比上升的商品共14种,其中涨幅5%以上的商品共8种,占该板块被监测商品数的50%;涨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液化天然气(53.18%)、甲醇(15.48%)、石脑油(15.32%)。环比下降的商品共有2种,跌幅在5%以上的商品共1种,占该板块被监测商品数的6.3%;跌幅前2的产品分别为炼焦煤(焦煤)(-5.65%)、动力煤(环渤海)(-0.86%)。本月均涨跌幅为9.01%。

  三、后市预测

  生意社观点:在当前甲醇价格高位背景下,国内甲醇制烯烃产业陷入困境,需求预期不容乐观,但甲醇市场供应层面支撑明显,供需博弈继续,生意社甲醇分析师认为12月甲醇市场或存回调预期。

  (文章来源:生意社)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