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7日14:18 图表家

美国原油供应过剩临近尾声,2018年初油价料涨至70美元

2017年美国原油可比库存显著下降,自2月以来减少1.59亿桶,逐步接近五年均值,为近三年来首见。

石油地质学家Arthur E. Berman称,从可比库存与WTI原油价格的相关性来看,预计到2018年初,原油与成品油可比库存将到达五年均值,WTI油价将触及70美元。

如果可比库存继续以400万桶/周的九个月平均水平下降,那么到今年12月底油价就有可能触及约67美元。若可比库存以800万桶/周的9月末以来平均水平下降,则WTI油价就将接近2014年油价暴跌之前的水平。

原油出口增加以及国内需求升温是促使美国库存下降的主要原因。9月和10月美国原油日出口180万桶,平均每周出口1200万桶。

美国原油出口增加与布伦特和WTI原油价差扩大有关。美国交易商可以以比国际油价更低、但高于国内定价的价格向海外出售美国原油。

与此同时,美国国内对成品油的需求上升,今年夏季消费量触及10年高位2100万桶/日。运输占石油消耗的比重最大。车辆行驶里程数增速下滑的局面在今年二季度扭转,尽管汽油价格上涨。不过,如果油价如预期般上涨,将会推高汽油价格,这可能反过来会抑制需求。

综上,Berman认为,布伦特与WTI原油价差意味着年底前美国出口将维持高位,这至少会提振近期油价。可比库存与原油价格的关系暗示,2018年初WTI油价料交投于60-70美元,甚至超过70美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