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0日09:04 生意社
生意社09月20日讯

  国际油价周二(9月19日)盘中小幅下滑,不过依然维持在五个月高位附近,因中东原油产商展现出积极减产的决心,伊拉克石油部长也于日内表示或进一步延长减产期限。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低触及49.8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低触及54.97美元/桶。

  交易商指出,美元重启跌势也限制了油价的下行空间。

  近期国际能源署(IEA)对原油需求的乐观预期为油市带来了有效提振,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也认为明年市场对其原油需求将继续上升。

  LBBW大宗商品研究主管Frank Schallenberger称:“油市的上升趋势受到多个因素的影响,首先是OPEC和IEA对需求前景的乐观预期,其次今年夏季沙特原油出口跌至三年低位,此外,美元走弱也为油价带来了支撑。”

  OPEC第二大原油生产国伊拉克今日表示,该组织正在讨论多项减产方案,其中包括将减产协议延长至明年3月以后的选项。

  据悉,OPEC和非OPEC产油国本周五将再度举行会谈,共同商讨减产协议的执行情况。

  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也将派遣官员出席本周五的产油国会谈,暗示这两个享受减产豁免的OPEC成员国或有望加入的减产队伍中,这为原油多头带来了利多预期。尽管如此,油价的持续走高也为美国页岩油产量带来了提振,美国政府周一信息显示,预期该国页岩油产量将于10月实现连续第十个月增长。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称:“(美国页岩油产量攀升)将令OPEC期望见到的市场重归均衡变得更加艰难。”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10月该国页岩油产量有望增加近7.9万桶/日至610万桶/日。

  (文章来源:FX168)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