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1日09:59 生意社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OPEC秘书长:只有达成这一目标 才能说油市恢复平衡

  生意社01月21日讯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ed Barkindo)周四(1月19日)表示,全球原油库存至少必须再减少2.7亿桶,达到五年平均水准后,OPEC方能宣告油市恢复平衡。

  巴尔金都周四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接受采访时称,“OPEC的初步目标是加快库存下降的速度。我们已经看到原油库存水平从高位下降,将继续关注下降情况,希望库存水平可以减少到行业的五年平均水平附近。”

  他指出,“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商业库存跌破30亿桶,与五年平均值还差2.7亿桶左右。”

  根据去年末达成的协议,OPEC将从2017年1月起每日减产约120万桶,产量降至每日3250万桶。同时,由俄罗斯牵头的11个非OPEC产油国自2017年1月开始每日减产55.8万桶,初步进行实践为六个月。

  巴尔金都表示,全球产油国与油企连续两年削减资本支出后,库存下降将有助于市场恢复平衡,以及建立能够促进石油业投资的“均衡油价”。

  他提到,“对于俄罗斯持续参与我们减产行动、巩固这个平台,有效建立一个短、中、长期维稳论坛的承诺,我毫不怀疑。”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周一(1月16日)称,考虑到产油国对减产协议的遵守程度,以及原油需求增长的前景,在6月份之后无需延长减产协议。他预计,到2017年上半年末石油市场将重新达到平衡。去年12月13日,沙特石油产量降至近两年低点,超额完成减产目标。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发布月报称,随着需求增长,全球油市正在慢慢趋紧,与此同时投资者在观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能否落实。

  但IEA也指出,自从OPEC宣布减产后,美国及其它非OPEC产油国已经开始对油价上涨做出反应。美国产油量将在页岩油领军下反弹,因勘探钻井活动增加,而且油井运行更高效。

  (文章来源: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