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0日09:20 生意社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华尔街日报:IEA月报暗示非OPEC有增产迹象

  生意社01月20日讯

  刚刚公布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月度报告,周四(1月19日),国际能源署公布了月报,称因需求增长,全球原油市场正在慢慢趋紧。

  月报还指出,投资者在观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的减产协议能否落实。OPEC和11个非OEPC产油国11月时达成的减产协议已经“进入观察期”。OPEC在11月承诺,2017年上半年的产量削减120万桶/日,至3250万桶/日,外加俄罗斯、阿曼和墨西哥等国减产55.8万桶/日。

  “现在就判断协议的执行情况还太早,”IEA说。“市场等待产量协议的细节。”

  该机构表示,石油消费升温致其将过去一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估上调11万桶/日,至150万桶/日,远高于本世纪以来的平均增幅120万桶/日。IEA称,自从OPEC宣布减产后,美国及其它非OPEC产油国已经开始对油价上涨做出反应。

  IEA称,美国产油量将在页岩油领军下反弹,因勘探钻井活动增加,而且油井运行更高效。

  “不仅活跃钻机数增多,近期报告还告诉我们,页岩油生产效率也有很大飞跃,”IEA称。

  IEA并称,如果OPEC及其它产油国的产量接近他们承诺的限额水准,油市将继续收紧,从而稳定油价并降低库存。

  据华尔街日报,IEA周四表示,非OPEC国家纷纷增加石油产量,令OPEC国家面临阻力,且可能使OPEC减产协议取得适得其反的效果。

  报道称,据最新IEA月报,非OPEC国家有增产迹象,或因油价上涨提振石油投资。为此,IEA将2017年非OPEC原油供应增速上修17.5万桶/日,至38.5万桶/日。

  (文章来源: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