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7日08:40 生意社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春节前煤市显疲态:供需两弱

  生意社01月17日讯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煤炭行业内部交流例会上了解到,临近农历新年,多个产地煤矿已放假停产,减少供应一定程度上令煤价维持稳定,但难掩供需两弱的疲态。

  汾渭能源动力煤周报显示,近期榆林停产煤矿增多,内蒙古大部分煤矿将从本月23日起放假停产。部分产地煤价上涨或稳定,但晋北等地煤价下跌,且地销情况较差。

  而在一轮煤炭补库结束后,煤炭沿海运价从上涨走向回落。虽然港口库存缓慢回落,但因需求低迷,市场价格也呈现缓慢下行的走势。

  因内贸煤价格持续回落,进口煤也延续了此前下降的趋势,但下降速度有所减弱。不过,最近电厂招标2月用煤的情况增多,询价也有所增多。

  冶金煤方面,汾渭能源相关分析师表示,目前山东、河北地区煤矿以挺价为主,但炼焦煤库存有所上升。进口炼焦煤价格仍持续下跌。焦炭需求疲软,近一周普跌50元/吨。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记者 王文嫣)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