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7日11:00 生意社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FAO:2017年1月份全球食品价格创下近两年来最高

  生意社02月07日讯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1月份全球食品价格上涨,接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报告称,2017年食品价格可能还会上涨,并且走势将会更加剧烈波动。

  FAO的食品价格指数已经连续五年下跌,因为供应充足,全球经济发展放慢以及美元汇率走强。但是1月份该指数为173.8点,是2015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主要追踪谷物、油籽、奶制品、肉类和白糖价格。

  2017年1月份食品价格指数环比上涨2.1%,主要原因是白糖价格、谷物和植物油出口价格飙升。1月份白糖价格上涨9.9%,因为市场预期巴西、印度和泰国的供应可能吃紧。Abbassian预计供应紧张态势还会持续。

  FAO资深经济学家Abdolreza Abbassian称,影响1月份食品价格走势的外围因素包括,人们担心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北美贸易政策可能造成食品价格更加剧烈振荡。不确定因素包括墨西哥会从何处寻购玉米,以及墨西哥是否维持与美国的最紧密贸易合作伙伴关系。Abbassian称,主要谷物出口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关系也会带来影响。整体上食品价格可能坚挺上扬,但今年的波动幅度要大于2016年。

  FAO本月还将2016/17年度全球谷物产量预测数据上调至25.92亿吨,主要原因是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的小麦产量超过预期。

  (文章来源:FAO)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